人氣 2340

嘉義霧茫茫 「天空之橋」浮現

#地方 #空汙 #霧霾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姜宜菁/嘉義報導

嘉義地區昨天清晨空汙嚴重,市區全被霧霾籠罩,下午才逐漸擴散,但到傍晚空氣品質指標仍是對過敏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昨天上午嘉義和雲林交界的台糖復興鐵橋,亦出現如「天空之橋」飄在雲氣中的景象。

復興鐵橋位於雲林北港和嘉義新港交界,是舊台糖鐵道,昨天清晨被水氣和霧霾包圍,整座橋有如漂浮在雲間,協志高職副校長吳捷裕剛好拍下這幅「天空之橋」奇景。

嘉義市昨天上午空汙嚴重。(記者謝恩得/攝影)嘉義市昨天上午空汙嚴重。 記者謝恩得/攝影

嘉義縣環保局表示,前天預報研判空汙不嚴重,但因中部以南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嘉義市因都市化聚集,導致空汙加劇,昨天下午嘉義縣空品才恢復到黃色普通等級,但嘉義市仍是橘色提醒。

嘉義縣環保局昨天針對空氣品質不良採取的應變措施,包括固定汙染源減排或自主管理,通報列管共32家。另通報5處空品測站附近營建工地,加強裸露地表灑水,以及出入口周邊洗掃。同時加強道路洗掃街、柴油車牌辨識和新港周遭的露天燃燒稽巡。

環保局表示,依據環保署預報,接下來3天空品都是橘色提醒,環保局也會密切注意;嘉義市10月開始加派洗街車洗掃揚塵抑制空汙,也提高稽巡查督導工地,做好裸露面覆蓋與灑水,交通工具的部分則是執行多次路邊不定期檢驗和目視通知檢驗等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