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4

抗空汙 好氧生 清淨機、植栽幫家排毒

#居家 #霧霾 #空汙

中國時報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每年秋冬是霧霾高峰期,對抗空汙已成全民運動,空氣清淨機是一般家庭改善空氣品質的首選。特力屋表示,清淨機的最終目的是產出好空氣,挑選清淨機,室內空間大小是最大考量重點。

理想狀況是每小時可以轉換4至5次室內空氣,對居住環境位在空氣品質較差地區,如鄰近工業區、大馬路旁,建議清淨機選擇坪數更大的機種,以維持室內空氣潔淨。

全民抗空汙意識提高,百貨商場販售的空氣清淨機,詢問度越來越高。(本報資料照片)全民抗空汙意識提高,百貨商場販售的空氣清淨機,詢問度越來越高。(本報資料照片)

其次,國際間對空氣濾網效能也有明確等級規範,特力屋指出,最常見的HEPA等級濾網,意即可過濾99.97%、體積0.3微米的物質,部分機型另附加抗菌塗層或釋放帶電離子的功能,功能是加強分解細菌及過敏原,延長濾網使用年限。

由於空氣清淨機是解決空汙最簡單的方式,愛買表示,今年空氣清淨機銷量成長了2倍,尤其6000元以上、10坪空間適用的機種最受歡迎,銷量佔整體業績的7成左右,功能以標榜自動偵測及自動啟動過濾pm2.5-pm1.0功能、抗過敏、除菌除臭,最受消費者青睞。

除主動對抗空汙外,潛藏在室內的微生物,讓家裡的空氣比室外還危險,例如夏天冷氣長期使用累積灰塵髒汙,加以運作時產生的濕氣,成為細菌、黴菌潛藏的溫床。

特力屋建議,夏季過後是安排冷氣清潔人員深度清潔的最好時機,市面上有提供冷氣清潔服務,是以高壓清洗機深度清潔機體內部,去除陳年髒汙、黴菌,並拆洗濾網、機殼,從裡到外徹底清潔,施作時,也會使用冷氣清潔專用集水袋、強周邊家具、牆面及地面的防護措施。

大自然也有零耗電、零噪音的天然空氣清淨機,特力屋建議,常春藤、山蘇及虎尾蘭等植物,是最好天然淨化的植物,不僅可吸收室內二氧化碳轉換為新鮮氧氣外,照顧簡易、光照需求低,適合居家室內栽植,過濾空氣同時,還可作為居家布置的元素,增添清新綠意,兼具實用、美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