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天空霧濛濛 高雄10測站亮橘紅燈

#居家 #地方 #空汙 #霧霾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空汙又亮橘紅燈!昨天上午高雄天空霧濛濛一片,午後能見度才好轉,環保局上午9點監測,除3座監測站空氣品質屬黃色「普通」等級,有9站呈「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等級,1站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紅害等級。環保局表示,受吹東風影響,西部城市位於背風面,擴散條件不良,7日以後才會轉好。
 
環保局說,這波空汙期已進入第4天,受到吹東風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整個西部城市位於背風面,從北到南空氣品質普遍不好,只剩東部、恆春還有好空氣。高雄上周日下午因有海風吹入,午後空品大幅改善,但昨天海風轉弱,汙染物無法排出,空氣品質變差。
 
高雄地區清晨起大霧,能見度不佳,加上大氣擴散條件差,空品呈現橘到紅色的不良等級。圖/高雄氣象站提供高雄地區清晨起大霧,能見度不佳,加上大氣擴散條件差,空品呈現橘到紅色的不良等級。圖/高雄氣象站提供
 
住在左營區的張姓女子昨天一早在臉書貼出陽台外起大霧,道路、建築物幾乎都看不清楚的照片,提醒大家「口罩不離身、空氣清淨機開整天」。
 
針對空品不良情況,環保局空噪科已啟動應變措施,要求高雄市排放量較大的41家大型工廠進行減排、降載,也提醒民眾注意空品變化,可觀察各級學校、區公所升起的空品旗,如為紅旗表示該區空品為紅色警示,應暫時減少戶外活動,外出時配戴口罩,並盡量使用大眾運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