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7

肚子大不是真的胖 男子腹中長35公斤腫瘤

#地方 #美國 #肚子 #腫瘤

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綜合報導

美國男子赫南德茲(Hector Hernandez)數年前肚子開始變大,他以為是發胖,沒想到肚子尺寸如吹氣球般猛漲是因為腫瘤作祟。

當赫南德茲的肚子變大時,他試圖穿大件外套遮掩,買東西時還有陌生人勸他少喝啤酒,「但我不喝酒的」。2016年他發現肚子漲大的同時,身體其他部位卻消瘦,求診時醫師未發現腫瘤,只告訴他「每個人變胖的方式不一樣」。

赫南德茲異常鼓脹的肚子(圖左)原來是腫瘤作怪,手術切除後他恢復一般身材。(圖/取自紐約時報)赫南德茲異常鼓脹的肚子(圖左)原來是腫瘤作怪,手術切除後他恢復一般身材。(取自紐約時報)

隔年赫南德茲改看其他醫師,發現下腹部長了「脂肪肉瘤」(liposarcoma),高血壓、胃灼熱、便秘、呼吸困難等症狀都是巨大腫瘤壓迫所致,開刀後取出的腫瘤重達35公斤,被腫瘤壓迫而壞死的一側腎臟也因此摘除。

好消息是赫南德茲的腫瘤並未出現轉移,壞消息是這種惡性腫瘤很容易再長,不過他樂觀表示「至少我現在輕鬆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