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4

土地縫合紅利 還要等2、3年

#房地產 #房市 #抗跌 #土地縫合 #租售

李義/高雄報導

每個城市區域都有燙金門牌,等同是房地產價值的保障,例如在台北信義區門牌就是房價的保證;但房地產業者剖析,燙金門牌只是增加光彩,房地產要增值保值或抗跌,周邊環境等各項因素者都是必要條件。

台北信義區門牌是房價的保證,圖為「世貿新城」,在信義區評價相當高。(圖/好房網)

近年來,美術館園區優質的生活環境、明誠路沿線的繁榮、巨蛋商圈等,都是房價抗跌或不跌反漲的金字招牌,燙金門牌也成了財富增值的新想望。

在逢甲路也有房子的住商不動產農十六文信店店長邱發永分析,鐵路地下化才是影響當地房地價的主因,因改路名而帶來的燙金門牌只能算配角,不是單換一只門牌房價就會漲。

因為,買家在購屋時的條件很多附近的學區、生活機能、屋齡等都是考量,不會受門牌影響, 道路貫通帶來房產增值並非唯一因素。

居眾期待道路延伸、土地縫合的紅利何時會發酵發生?邱發永說,鐵路地下化帶來的地貌改變,開發商一定會看見,但不會立即浮現,明年完工通車後再加上綠廊帶建設等,最快也要2、3年才看得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