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2

桃機取消108航班 影響逾2萬人

#尼莎颱風 #桃園機場 #航班 #取消 #地方

記者范揚光/桃園機場報導

尼莎颱風來襲,桃園機場29日下午風勢逐漸增強,桃機公司立即啟動防護作業,將登機空橋逐一綁牢,以避免被強風損壞。根據民航局台北航空氣象中心29日颱風警報顯示,桃園機場於下午2時進入W06階段,意即預估颱風於6小時後抵達機場,且預測最大瞬間風速達到每小時55海浬(10級風),已經達到綁橋基準,機場公司下午隨即派人執行綁橋作業。由於二航廈的C2及D6登機門空橋是專門停靠巨型的空中巴士A380客機,高度比一般空橋還高,更容易受強風影響,因此工作人員先將這兩座空橋用纜繩固定在機坪防颱地錨上,入夜後其他空橋也陸續綁上纜繩。

受尼莎颱風影響,桃園機場許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群旅客正在排隊準備報到登機。(范揚光攝)受尼莎颱風影響,桃園機場許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群旅客正在排隊準備報到登機。(范揚光攝)

此外,為避免去年機場淹水事件再度發生,機場公司不敢大意,各防颱作業單位已提早動員,除了備妥沙包及抽水機等設備,並加強工地防颱、排水清淤、餐飲備料及聯外交通等各項防颱業務,務必保持機場正常營運。受颱風影響,桃園機場截至晚間6時為止,共計航班取消108班,其中客機81班,貨機27班;延誤49班,其中客機37班,貨機12班,總計157班。桃園機場每日出入境航班平均670班,本次取消航班佔總航班約16.2%,影響旅客人數超過2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