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7

凍薪16年 終將正成長 中經院估增1.5%

#薪資 #GDP #經濟成長率 #中經院 #政策

洪凱音、洪正吉/台北報導

實質薪資倒退嚕16年,終將正成長!中經院公布今年最新經濟成長率為3.46%,較先前預測上修了0.31個百分點,景氣呈現持續走強的態勢,對明年全年的經濟成長預估也有3.53%的水準;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國內經濟復甦腳步穩定,在失業率往下走的情況下,今年薪資終於可看到實質上漲,漲幅約在0.5%到1.5%。

吳中書進一步指出,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受到國際經濟緩步復甦影響,台灣也因而受惠,中經院決定上修經濟成長率。他表示,景氣復甦,帶動工作機會增加、失業率下滑、企業加薪,員工薪資成長後,自然民間消費暢旺,再回饋到經濟成長率的表現上,呈現一個正向的循環。中經院先前對企業所做的調查指出,今年企業平均加薪幅度以2%至3%最多,扣除今年物價年增率1.52%後,吳中書說,今年終於看到薪資出現實質成長,成長幅度介於0.5%至1.5%。台灣過去幾年,表面上薪資是呈現微幅成長,但都被通膨吃掉了,造成薪資倒退嚕回到16年前的水準。

中經院指出,因為我國民間消費、民間投資、財貨與服務輸出、財貨與服務輸入成長率都較上次預測向上修正;預測明年經濟成長動能可望走強,全年成長率約為3.53%。至於國內失業率,今年4月失業率已降至4%以下,但7、8月又分別升至4.02%、4.08%,吳中書表示,職場逐漸吸納社會新鮮人後,短期間內,失業率可望再回到4%以下水準,預期今年全年失業率降至3.98%。此外,穆迪信評昨日發布台灣2014年國家主權信用評等報告,維持台灣主權信用評等Aa3不變,展望維持穩定。穆迪也預測,台灣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將由2013年的2.1%,提升至3.0至4.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