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19

公營住宅居住不正義 公家宿舍月租僅20元

#房價 #租屋 #巢運 #居住正義 #公家宿舍 #社會住宅 #管理費 #清潔費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價始終居高不下,台北市更是連租屋都讓年輕人大喊吃不消,政府原先推出社會住宅政策想解決居住問題,但不僅申請的條件多,租金都未必便宜,凸顯出居住多麼的不正義,連許多公家宿舍租金都遠低於市價,每個月僅需20元的宿舍清潔費,還有許多宿舍低度或是沒在使用,加深民眾相對剝奪感。
 
巢運團體訴求捍衛居住正義,業者認為,不妨把閒置的公家宿舍轉作為社會住宅做使用,既經濟又實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捍衛居住正義、打倒政商金權,兩行大布條高掛舞台,巢運夜宿帝寶活動正式展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當巢運團體怒吼高房價、居住大不易時,有立委經聯合報報導指出,公務員的國有宿舍租金只需負擔管理費,換句話說,每個月的管理費就是他們的月租,其中,農委會宿舍的管理費最便宜,每人每月只須收取20元~150元,而經濟部、法務部、交通部、內政部等宿舍管理費也更是遠低於市價。
 
但如此價好位美的公家宿舍卻多數都為低度或是根本沒在使用,根據國產署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全國有過3萬戶的公家宿舍中,有高達1/3是屬於低度使用,其中還有數10戶閒置,2000多戶遭廢止。
 
房仲產網站也認為,若要解決居住正義的問題,不妨把這些位於精華地段的閒置公有宿舍稍做整理後對外釋出,讓民眾可以以親民的價格承租,如此一來不僅比興建社會住宅來的快速且節省,也能讓民眾感受小確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