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內政部 社宅加租金補貼 10年10萬戶

#多空 #巢運 #內政部 #多元住宅 #居住正義 #社會住宅 #租金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針對「巢運」團體就居住人權、高房價等議題提五大訴求,內政部昨(26)日表示,經立院三讀的人權兩公約已有居住人權精神,而為落實居住正義,將持續推動多元住宅政策,未來10年內社會住宅將達到3萬4千戶、租金補貼達到6萬5千戶,兩者合計達10萬戶。

內政部表示,經立院三讀的人權兩公約已有居住人權精神,而為落實居住正義,將持續推動多元住宅政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巢運記者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內政部表示,「巢運」團體提出「居住人權入憲、改革房產稅制、檢討公地法令、廣建社宅達5%、發展租屋市場」等五大訴求。

有關居住人權入憲一事,內政部官員表示,我國居住人權雖未寫入憲法,但總統簽署並經立院三讀的聯合國人權兩公約已有居住人權的精神,另一位官員說,居住人權是全體人類應努力的目標,但要入憲很難,據他所知,多數國家也沒有入憲。

內政部表示,這五大訴求是源自居住權與高房價的問題,為解決土地投機與區域人口分佈不均所造成高房價的問題,內政部已於五月向行政院報告,將持續推動「多元住宅政策」,包括規劃社會住宅、租金補貼等措施以逐步落實居住正義。

內政部官員表示,今年租金補貼的戶數是2萬5千戶,明年預計提升至3萬戶,民國112年將達6萬5千戶,目前社會住宅(出租國宅)為6千8百戶,已在興建及規劃的有新北及台北總計五處1千9百戶,到112年可達3萬4千戶。

內政部表示,未來10年預計將有社會住宅3萬4千戶,是目前6千餘戶存量的5倍,其中台北市政府公營住宅計畫有9千餘戶,新北市政府社會住宅計畫7千戶,台中市政府規劃中的幸福好宅計畫1千餘戶;另外桃園縣政府宣示10年內將興建1萬戶福利宅。

【理財】買不起房的如何找錢?買得起房得如何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