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4

紐約地標華爾道夫飯店 近600億賣陸企

#華爾道夫大飯店 #曼哈頓 #希爾頓 #瑪麗蓮夢露 #杜拜 #寰宇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希爾頓集團 繼續經營管理一百年

中國安邦保險集團以19億5000萬美元(約台幣597.3億元)收購希爾頓集團在紐約曼哈坦的著名地標華爾道夫大飯店(Waldorf Astoria),創美國飯店轉手價格紀錄;不過,根據買賣雙方協議,這家豪華旅館將繼續由希爾頓經營管理一百年。

紐約曼哈頓的著名地標華爾道夫大飯店Waldorf Astoria Hotel(截取自維基百科)

紐約曼哈頓的著名地標華爾道夫大飯店(截取自維基百科)

這項備受矚目的交易,反映中國人對紐約房地產投資激增之勢,曼哈坦的通用汽車大樓和大通一號廣場也被陸資收購。

希爾頓世界控股公司說,安邦集團同意大肆整修,讓這家充滿傳奇色彩的著名旅館恢復宏偉舊觀;希爾頓準備則利用出售華爾道夫所得在美國收購旅館。

樓高47層 曾是全球最高、最大旅館

華爾道夫大飯店的歷史最早溯自1893年,幾經演變,目前47層高的華爾道夫在1931年落成啟用時,是全世界最高和最大的旅館;它在曼哈坦中城的公園大道占了一整個街段,共有1232個房間,1993年與帝國大廈和布魯克林橋,一起列名紐約市地標。

希爾頓集團創辦人1949年收購這家旅館,稱之為「所有旅館之最」;2006年希爾頓利用其名氣,成立華爾道夫‧阿斯托里亞旅館度假村豪華部門,現在27個地方設有據點,包括北京、上海、阿姆斯特丹和杜拜。

希爾頓世界集團總裁兼執行長納塞塔說:「我們很興奮與安邦進入長期合作關係,確保紐約華爾道夫‧阿斯托里亞在未來幾個世代,仍將代表其品牌的世界級水準。」

瑪麗蓮夢露等無數世界名流都住過

裝飾走藝術風的華爾道夫大飯店接待過無數世界領袖和名人,瑪麗蓮夢露曾在此包套房;美國國務院6日證實,確在華爾道夫長期包租一間套房,供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使用。

總部設在北京的安邦集團成立才10年,旗下有3萬多名員工,並擁有成都農村商業銀行和安邦資產管理公司。

希爾頓集團擁有11個全球品牌,資產遍布93個國家,去年股票上市,成為全球最大的上市連鎖旅館,旗下共有4000家旅館,超過66萬5000個房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