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

陸房市降溫 土地交易喊冷

#大陸 #調控 #房市 #寰宇 #房價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大陸一連串政策調控房價,使得房地產市場持續處於低迷狀態,影響所及,在建商投資意願降低之餘,大陸土地交易也呈現蕭條窘境;資料顯示,今年9月份,中國10大主要城市的土地交易金額僅358億人民幣(下同)、年減近8成。

大陸官方調控房價,房市持續低迷,(好房資料中心)

大陸開發商萬科與美合作,進軍美國房市,顯示大陸房市調控政策持續緊縮。(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國新聞網報導,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稍早公布的資料顯示,9月份,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西安、天津等10個主要城市,土地成交建築面積為1,001萬平方公尺,較8月份衰減53.2%,較去年同期衰退69.3%,跌幅分別較8月份大增67.8%與41.5%。實際上,自今年5月份以來,上述10大城市的土地成交建築面積與去年同期相較都為負成長,而且降溫速度持續加快。

從土地的交易金額來看,今年9月份,上述10個城市土地交易額為358億元,較8月份降低32.7%,較去年同期衰減79.4%。報導指出,受房屋市場持續低迷影響,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研究員亢亞娟認為,土地市場愈加冷清,預計第4季,上述10個城市全年累計土地成交建築面積與土地交易金額,仍將低於去年同期。

而建商的購地能力與意願的降低,是土地市場降溫加速的主因。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統計資料顯示,包括萬科、保利、龍湖等20家大陸知名房地產企業,在今年內土地購置金額銳減。

從今年4月份起,這20家企業已連續6個月累計購地金額不足200億元,最近4個月更是在百億元附近徘徊。9月份,20大建商中,僅萬科、萬達、華潤、世茂、遠洋有購地舉動,合計交易金額僅146.4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