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52

裝潢美感大不同 他問:為何長輩都愛大理石

#居家 #裝潢 #室內設計 #大理石 #客廳設計 #裝潢糾紛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為什麼長輩都愛用大理石」,網友無奈的表示,雖然一家人都偏好簡單、乾淨的裝潢風格,卻沒想到彼此對於素材的挑選有如此大的差異,導致成果與期望產生極大的落差,「真是後悔當時只說『簡單就好』」。

網友納悶的表示「為何長輩都愛大理石」。(翻攝自PTT網友納悶的表示「為何長輩都愛大理石」。(翻攝自PTT)

不是每個人的「簡單、乾淨」都一樣!網友在PTT中分享自己的裝潢經驗,表示自己一家人都偏好簡單、乾淨的裝潢風格,因此並未插手設計師的施作工程,卻沒想到裝潢結果與自已的期待差距非常大,「但是也不可能全部打掉重新裝潢了呀」。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十分不解為何長輩都偏愛使用「大理石」材質的素材,並抱怨設計師挑選的大理石紋路太不明顯、搭配同樣為石面材質的客廳茶几,讓他急著上網求助,「有沒有辦法靠軟件來挽救這個客廳?」

不少網友看了照片後表示,「這就是標準老人style的裝潢」,但也有人認為,其實問題不在大理石,而是大理石多半使用於奢華風格的設計,在中小坪數中較難展現特質,更有人認為,其實問題是在客廳的「屎色」繃布音響。

其實,因裝潢而不愉快是常見的糾紛之一,根據設計家Searchome「裝潢糾紛大調查」,一般最容易產生裝潢糾紛是設計過程(33%),其次則為驗收(31%)、施工(26%),多數受訪民眾透露,「認知落差」是產生裝潢糾紛的最大關鍵。

裝潢風格回不去了,網友急問如何挽救新家設計。(翻攝自PTT裝潢風格回不去了,網友急問如何挽救新家設計。(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