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5

省電50% 爬牆虎節能 仁愛國小綠又涼

#學區 #仁愛國小 #台中北屯 #生態綠建築 #綠建築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仁愛國小節能抗熱,30年前打造「生態綠建築」,種下10幾株爬牆虎種子,如今已爬滿整棟樓,炎炎夏日,被陽光直接照射的大樓外牆,有時溫度高達攝氏50度,教室卻不超過30度。校方表示,利用雨水、太陽光自然演替,不但不需人力照顧,還能節省能源,年減50%用電量。

「有綠意就有涼意!」仁愛國小訓育組長蘇文偉說,爬牆虎具有匍匐性,會沿牆壁不斷往上爬,爬滿5層樓高,生長力強,增加綠化的覆蓋率,這些綠色小腳不僅可美化環境,還可降溫消暑,又有吸收健康芬多精的作用,師生們宛如置身於綠城堡,上課時直呼好舒爽。

校長許金城指出,日本之前曾做過研究統計,當爬藤類植物長滿整個牆壁時,室內溫度將可降低3至5度;假如以學校師生650人作計算,1個月電費須6萬元,足足可省一半,僅約3萬元。

「神奇的爬牆虎綠建築」漸漸被人所知,仁愛國小也開放讓民眾或學校參訪,藉由提升環保意識,一起愛地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