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無師自通玩雕刻 壓箱寶公開展出

#地方 #學甲糕餅師傅 #謝銘祥 #雕刻 #蛋雕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學甲糕餅師傅謝銘祥無師自通,自10年前利用閒暇時間玩雕刻,從葫蘆開始,再玩到蛋雕,用鴕鳥蛋、火雞蛋及一般紅殼雞蛋當素材,近年朋友送他一組玻璃杯,他也玩起玻璃雕,原先只是打發時間,作好都收到倉庫,一次在臉書上傳照片被里長發現,鼓勵他展出,當地民眾直呼真是好手藝!

謝銘祥表示,他工作之餘的愛好就是畫圖與攝影,10年前參觀一場展覽後,對雕刻燃起興趣,一開始用葫蘆當材料,浮雕文字及祥瑞圖樣,8年前朋友送他一顆鴕鳥蛋,開啟他用蛋殼當素材的靈感。

謝銘祥說,當時恰好眼睛動手術,醫師囑咐盡量不要出外曬太陽、吹風,他下班後索性待在家裡玩蛋雕,蛋殼有薄有厚,每顆硬度都有些許不同,他從彩繪與浮雕下手,到最後熟能生巧,連較常出現在象牙這類堅硬材質的鏤空雕刻都難不倒他,紋路十分精巧。

他坦言一路下來,純粹是「作爽的」,打發時間後,就將創作收入倉庫,近年玩臉書會將完成的作品上傳,被網友分享,仁得里長林嘉雄發現後大為驚豔,邀他拿出壓箱寶展覽。

林嘉雄說,學甲區原代表會建築1樓現在是社區關懷中心,為了陳列謝銘祥的作品,特別將部分空間改裝成3個玻璃櫃,從7月下旬起開始展示到8月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