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

硬木雕成毛巾 她高價也不賣

#地方 #雕刻 #精雕 #宜蘭 #傳藝中心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精雕老師呂美麗能把硬木雕成柔軟毛巾,曾有人出高價購買,但她不忍割愛,只想把技藝傳承給女兒;最近她在傳藝宜蘭園區設展館,讓遊客驚呼連連。

精雕老師呂美麗能把硬木雕成柔軟毛巾,曾有人出高價購買,但她不忍割愛。(圖/聯合新聞網)

52歲呂美麗從小對美術、雕刻很著迷,早年宜蘭並沒有相關科系,她高職畢業後從事廣告設計,一直無法忘情雕刻;20多年前報名參加台北市立美術館雕刻研習班,慢慢雕琢出一件件讓人嘆為觀止的作品。

她最早創作木雕,後來研發銅雕、金雕與琉璃,近年來則是一連串有關毛巾的作品。「汗水」是以黃楊木雕出的擦汗巾,柔軟細緻,真假難辨;「裝風」是被風吹翻的銅雕毛巾,「呵護」是麻布手套銅雕,「行腳」休閒鞋等栩栩如生。

讓人驚訝,這都是一塊完整的木頭雕出來,「不接著、不上漆、不上色」,保留古樸原味;因黃楊木具彈力與韌性,待作品完成,再把雕刻的支撐木敲掉,還需要一點力學平衡原理,銅雕則是以木雕原模去翻製。

曾有陸客出高價要買下木雕,呂美麗說,所有作品是獨一無二的非賣品,且黃楊木愈來愈少,說什麼也捨不得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