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虎科大打造五星級學生宿舍 下學期啟用學生有福了!

#地方 #學區 #雲林 #宿舍 #綠建築 #虎科大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斥資達5億3000萬元,也是雲林縣第一座被譽為五星級學生宿舍即將完工,不僅擁有綠建築的空調隔間,臥房書櫃及公共空間,設施完善媲美飯店,提供918個床位數,預計今年底完工,8年任滿即將卸任的校長覺文郁離職前巡禮,欣慰地說,很開心能送給學生一個大禮物。
 
校長覺文郁說,虎科大現有的三棟宿舍均於民國70年代創校初期所興建,已老舊不堪,加上虎科大學生人數不斷成長,如今已逾萬人,老宿舍僅1800多床,根本不敷使用,多數學生得仰賴租屋外宿,歷經了40年後,終能有嶄新的現代化宿舍大樓,他甚感欣慰。
 
斥資達5億3000萬元,也是雲林縣第一座被譽為五星級學生宿舍即將完工。圖/聯合資料照
斥資達5億3000萬元,也是雲林縣第一座被譽為五星級學生宿舍即將完工。圖/聯合資料照
 
新宿舍大樓三棟併連設計,打造深具特色的住宿聚落,主建築物地上7層樓及地下1層樓,總樓地板面積達16185平方公尺,2019年3月動工預計今年底完工,將提供918個床位數,供學生使用。
 
新大樓採綠建築設計,採光通風極佳,分單人、雙人及四人房,更有為身障學生專設的無障礙房間,地下樓寬敞的機車停車場,大樓內設有學生談話室、健身房、會議室、交誼廳、洗衣間等設施,將來更可引進便利超商等商店,打造舒適宜居的生活空間,因而被譽為雲林五星級學生宿舍。
 
覺文郁今天率領學校一級主管巡視即將完工的宿舍大樓,他感謝工程督導團隊不辭辛勞,克服困難,終讓雄偉的大樓矗立眼前,成為虎科大新地標,他表示,新宿舍興建費用是由校務基金支應,但這段期間歷經營建物價波動飆漲,加上疫情警戒的不利因素干擾,大家仍通力合作如期完工,實屬不易。
 
今年4月教育部又通過新世代學生住宿環境提升計畫的輔導審查,將來配合專家學者意見,辦理後續公共空間擴充及裝修工程,再次提升學生宿舍質量,不僅只是住宿,更可融入學習、同儕交流、社團、師生聯繫、聚會及創意等機能,成為一個充滿創意的生活空間。
 
校長覺文郁即將任滿8年卸職,離開職務前,看到大樓平地起,感觸特別多,尤其能提供學生現代化的居住環境,安心求學,他笑說,算是送給大家一份禮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