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天堂掉地獄?中央開放潛水地方不准 東北角業者無奈

#潛水 #東北角 #三級警戒 #龍洞灣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新北市東北角龍洞灣是北台著名潛水勝地,從全國三級警戒至今,20多家潛水業者都歇業,因為水域沒有開放,損失慘重,大家都咬牙苦撐,認為沒有理由不開放。今天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開放潛水,但下午新北市教育局宣布暫不開放水域活動,讓業者心情「天堂掉地獄」,相當無奈。
 
走進龍洞灣,每間潛水店空氣瓶都擺滿滿的在屋內,牆上掛滿呼吸器,業者無奈地說,「這些都2個多月沒動了」,十分無奈。業者說快活不下去,今天得知中央開放潛水後都相當高興,開始整理各種裝備。
 
業者說,頭一出水面、上岸就拿出帶在身上專用袋內的口罩戴上。記者游明煌/翻攝
業者說,頭一出水面、上岸就拿出帶在身上專用袋內的口罩戴上。記者游明煌/翻攝
 
不過,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下午在新北市防疫記者說明會時說,水域活動無法全程配戴口罩,新北暫時不開放,讓業者大失所望。
 
每年5月到9月是水上活動旺季,全國警戒三級後禁止水上活動,業者投入的大筆資金購置遊艇、潛水相關設備,加上店租及人事成本,都盼早日開放。
 
一家潛水店長洪詩雅說,防範疫措施都準備好了,有簡訊實名制,也有準備健康聲明書,現場有酒精消毒、濕洗手,還有準備快篩試劑,學員和教練都可快篩15分,陰性才會進行課程。
 
她指出,水下沒有口沫接觸的問題,因為都有自己專用的面罩吸吸品,只有上下岸的時候要注意,頭一出水面、上岸就拿出帶在身上專用袋內的口罩戴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