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55

寧可買公寓也不選大樓?「地點」曝光網秒懂…專家嘆:被嫌到難翻身

#多空 #高房價 #大樓 #公寓 #內湖 #萬華 #文山 #社子 #北投 #老屋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買房到底要買舊公寓還是新大樓?這問題雖然老掉牙但卻是很多人在買房時,優先卡關的難題,大樓、公寓的最大差別在於公設比與管委會功能,專家也曾強調,屋齡老的房子價值會與時俱減,除非有良好地段與生活機能做支撐,否則新大樓的投資報酬遠大於老舊的公寓。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提問,「萬華中古電梯大樓和內湖舊公寓哪一個會比較好?」,文章曝光後,大部分網友一致認同內湖,「當然內湖,越靠近龍山寺,充滿尿味跟遊民還有鶯鶯燕燕」、「萬華只有青年公園比較正常點」、「鐵路以南的萬華以前是雙園區,那個地方跟老萬華不一樣,是住宅區多,老萬華就龍蛇混雜」。

 

專家表示,萬華區龍山寺一帶老宅多,又有其他不佳的居住機能而讓房價長期走低,不見得因為台北市門牌而吃香。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砸大錢買萬華區老華廈?網友推薦其他地區。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但也有人分析,「萬華給人的印象其實沒那麼糟,要看靠近哪裡很重要」、「就看價錢,周邊環境,學區,因為兩邊不同的路段,生活環境落差很大」、「萬華區美食多,內湖區塞車多」、「內湖交通反而沒有萬華好」、「其實萬華地理位置好很多,生活也比較方便,內湖雖是好區但也有爛地方,地段、機能還是比較重要的」、「看地段在哪,內湖不一定都好,萬華也不一定都差」、「看你的工作生活圈,兩個地方各有利弊,自己才最清楚」。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購置老公寓看準的價值,一方面因為都更危老議題發酵,由建商出手,都更後價差可與舊屋落差四五成之高;另一方面則看準出租收益,不少大學城、園區、商圈都可見老屋行情不錯,不少投資族群在投報率可來到2.5%起跳;還有不少自住客群,看準公寓免於大樓高公設比的扎實面積,使用空間大,若加上周邊居住機能不錯,性價比不錯下也都會捨新選舊。
 
但陳炳辰舉例,還是有些老宅區塊面臨無增值性的窘況,甚至帶衰區域房市,如士林區的社子、新北投站周邊、萬華區的龍山寺一帶都因老宅多,又有其他不佳的居住機能而讓房價長期走低,不見得因為台北市門牌而吃香,且若無都更與居住機能價值,將更容易凸顯老屋居住舒適度上的不足。
 
另外,陳炳辰補充,台北市老屋聚集的文山區、萬華區,都傳出有建商獵地或是南機場都更案,均有利在地老屋房價走強,但若相對缺乏區域利多,也無相關改建話題,只會讓多老屋的區塊陷入一種亦被嫌惡的環境,不易翻身,所以地段仍是不敗重點。
@延伸閱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