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2

北市4月住宅價格指數 萬華文山北投上漲

#地方 #多空 #住宅價格指數 #萬華 #文山 #北投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地政局28日公布4月住宅價格指數,和3月相比,全市指數下跌約0.8%。但萬華、文山、北投區價格上漲1.02%,幅度最高,指數也超越士林、內湖、大同區,來到全市第二名。大坪數公寓交易案多,加上房價相對比市中心便宜,帶動買氣與價格。

4月住宅價格指數,萬華、文山、北投區價格較上個月上漲1.02%。(好房資料中心)

萬華 文山 北投(大刊頭)

地政局表示,4月的全市住宅價格指數是116.05,大樓價格指數是116.74,較前期微幅下跌0.78%;但公寓價格指數是113.65,上漲1.12%。若看全市4個次分區的情況,指數最高的依然是中山、松山、南港區125.16,但萬華、文山、北投區為114.20,不僅漲幅最大,更已超越士林、內湖、大同區的113.24,躍居第二。

地政局說,4月萬華、文山、北投區有較多大坪數,和屋齡40年以上、具都更效益的公寓交易案,可能是推升價格原因之一。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進一步分析,有換屋需求的人可能買不起大安區等市中心的房子,會轉而到外圍區尋屋。而萬華、文山和北投區都有「捷運替代效應」,如民眾住在較便宜的文山區,搭捷運到內湖上班。

她也說,許多新北市的購屋族會考慮板橋房價高於一水之隔的萬華、新店比文山貴,決定在相對便宜的北市買房,還能享受較好的福利。這些都是帶動萬華、文山、北投價格的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