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台灣燈會夜光遊行亮相 空拍機升空需申請

#地方 #政策 #燈會 #遊行

中國時報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台灣燈會大鵬灣燈區15日開始試營運,吸引大批遊客賞燈;東港小鎮燈區16日點燈,沿著光復路及延平路設燈充滿濃濃海洋味;以「海洋樂園」為主題的夜光遊行,16日晚上在屏東市眷村燈區搶先亮相,民眾紛紛搶著和浮光玩偶合照。

2019台灣燈會期間安排一日一主題表演節目,呼應燈會「歡樂嘉年華」主軸的夜光遊行活動,2月20日至3月2日每天晚上8點在大鵬灣主燈區演出。16日夜光遊行在屏東市眷村燈區搶先亮相,讓民眾非常驚喜,搶著合照。

無人空拍機若想在台灣燈會升空,要事先向公務部門提出申請,才可以操作。圖為台灣燈會大鵬灣燈區空拍。(圖/潘建志翻攝)

無人空拍機若想在台灣燈會升空,要事先向公務部門提出申請,才可以操作。圖為台灣燈會大鵬灣燈區空拍。(潘建志翻攝)

玩偶道具 互動演出

遊行以非洲樂鼓引導,水母、黑鮪魚、熱帶魚、章魚、海馬等浮空夜光海洋生物玩偶道具,和民眾互動演出,來自日本及屏東在地舞團也輪番登場秀藝。每日遊行民眾均能手持夜光水母加入遊行行列,共同體驗歡樂氣氛。

東港小鎮燈區沿著光復路人行步道及延平路設置,4大主題「張燈結綵趣」、「東津好風情」、「神遊幸福海」、「延平老街區」,共有16座燈組及1座光雕劇場,光彩奪目搭配大自然海浪音樂聲,讓民眾直呼「好浪漫!」

燈光藝術 打卡熱點

小鎮主燈為「東港蝦蝦叫」,擺動的蝦子及流動的繽紛彩球,展現在地特色;延平老街設置「東港郡役所」、「光盒子小劇場」及「飛舞的線絲」等燈光藝術,每30分鐘演出一場光雕,影像即時投影上傳到照片牆,是打卡熱點。

為了維持燈會交通順暢,屏東警方針對大鵬灣周邊道路違規停車,強力執行取締及拖吊,也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另外有民眾以空拍機拍攝燈會,大鵬灣管理處表示,有空拍需求的民眾或部門需提前提出申請,經核准才能操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