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7

國產涉農地非農用 議員質疑只拍蒼蠅不打老虎

#農地 #國產實業 #空汙 #老街溪 #地方

甘嘉雯、楊明峰/桃園報導

上市公司國產實業公司位於平鎮區的國產建材中壢廠遭人舉報農地非農用,砂石廠建在農地上且有綠、藍色沉澱池。市議員楊朝偉、舒翠玲25日表示,民眾在農地整地做為自家停車場就開罰6萬,但大企業從2011年至今僅罰過1次14萬元,質疑公家單位只拍蒼蠅不打老虎。

市議員召開記者會,點名國產實業中壢廠涉嫌非農地農用,懷疑沉澱池汙水恐汙染一旁的老街溪(甘嘉雯攝)

市議員楊朝偉、舒翠玲昨指控復興航空母公司國產建材實業中壢廠,利用農地堆放砂石並設置沉澱池,把農地當成工業地,總面積達3211坪,農地違規使用部分,市府都發局早在2011年6月就開罰14萬元,也要求業主改善,但至今未有改變。

國產是股票上市公司,擁有復興航空40%股份,興航突然停飛涉及內線交易案件,證交所還擴大調查範圍到國產,如今國產又涉及農地違規使用。國產公司表示,目前時機敏感,多說多錯,公司會全力配合桃園市政府調查,若有違法就依法改善,務求合法。

2議員表示,國產中壢廠位於桃園市平鎮區中豐路南勢一段,工廠面積約6000多坪,只有前半部約3000坪土地屬於工業用地,後面3211坪土地全部是農地,他們還出示空拍機影片,推估至少有1000坪農地堆放砂石原料,農地裡還有3個沉澱池,池水分別呈現綠色及藍色,旁邊就是老街溪,質疑池水未經處理,趁下雨天就直接排放。

環保局表示,工廠有2處沉澱池,位於工業用地的沉澱池有操作許可屬全回收方式,至於農業用地的沉澱池查不到登記資料,就未取得許可堆置砂石部分,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第24條告發,最高可處100萬元罰款,並限期於12月26日前移除改善。

另私設沉澱池部分,核已違反《水汙染防治法》第20條規定,最高可處300萬元罰款,要求該廠未經許可前不得使用私設沉澱池等設備,並限於11月28日前將違法設置管線先行拆除,並提送改善報告至環保局審核,逾期將按次連續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