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5

蘆竹農民蒐證 揭工廠排汙

#地方 #農地 #空汙 #水汙 #排汙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蘆竹市坑口里民徐柏誠投訴,家族內的5、6甲農地,長期籠罩在附近工廠造成的空汙、水汙陰影,害他連自己辛苦所種的米都不敢吃,只能買東部米食用,希望政府盡好監督責任,讓居民住得安心。

蘆竹市坑口里民徐柏誠指控,住家農田旁的電鍍廠、生物科技公司,疑造成空氣、水質汙染。(楊明峰攝)

徐柏誠指出,世居坑口務農,直到2、3年前父親與長輩,相繼因肺病過世,讓他開始重視附近工廠的汙染問題,多年來不斷拍照提供證據給稽查人員,但發現惡劣工廠,仍會利用深夜時偷排汙,讓居民長期活在汙染陰影。

徐柏誠表示,家族大片農地恰好座落肥料、電鍍廠中間,長期忍受空汙、水汙染,懷疑上游的砂石廠違法洗砂石,是造成灌溉水路充滿汙泥的主因,三重汙染下,他選擇四處陳情,希望稽查人員能夠硬起來。

徐柏誠指控,電鍍廠的廢水排放口底下寸草不生,反觀一旁的雜草茂盛,懷疑附近排水溝遭到汙染,另委請私人廠商採樣查驗,發現附近2口水井的水質重金屬超標,足見汙染情形嚴重;也擔心該科技公司的肥料廠正興建設備,可能復工。

坑口里長楊全居說,該廠為某科技公司所有,不清楚是否有從事電鍍生產工作,希望政府能夠輔導工廠集中在工業區中,位處農業區、工業區交界的居民,權益才不會受損。海湖里長王家慶說,另家科技公司已停廠多年,未接獲該廠復工。

縣環保局表示,經多次稽查,科技廠確實停工多時,另家科技廠廠排放廢水,皆符合標準未違規,而砂石廠查無違規事實,但無工廠登記,已通報縣府其他局處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