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育兒津貼 明年8月每月5000元

#育兒津貼 #政策 #地方 #學區 #高峰非營利幼兒園
中國時報 陳育賢/竹市報導
 
斥資6000萬打造成歐洲小木屋風情的新竹市高峰非營利幼兒園,23日落成啟用,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參訪,和市長林智堅與孩子們同樂,允諾明年8月前將增加育兒津貼到每月5000元,希望讓年輕父母願生樂養。
 
蘇貞昌昨天與教育部長潘文忠、立委柯建銘、市長林智堅共同參與高峰非營利幼園的啟用典禮,他表示,為落實0到6歲國家養政策,政府將幼托經費從154億元,提升至557億元,之後將增加至850億,父母育兒津貼從過去2500元提升至現在3500元,明年8月將提升至5000元。
 
斥資6000萬打造成歐洲小木屋風情的新竹市高峰非營利幼兒園,23日落成啟用。圖/陳育賢
 
政府也透過前瞻計畫改造教育環境,以高峰非營利幼兒園為例,補助6000多萬可創造好環境、增加學童員額,年輕人才敢婚、願生、樂養,政府有決心解決年輕父母的負擔,讓台灣看到希望。
 
林智堅指出,原高峰非營利幼兒園教室是與國小共用,這次特別利用校園後方老舊籃球場空間,打造純白斜屋頂建築,搭配錯落的溫暖木紋窗戶,外型就像是歐洲小鎮的鄉村木屋,2層樓高的校舍以「家、童話、遊戲」3大主軸設計,每間教室都有一整排窗戶,加上多個低角度角落空間,讓孩子舉目所及都是綠意。
 
另有晴雨皆可使用的人工草坪,屋頂以「玻璃天窗」做遮蔭避雨,下方的開放空間就成孩子們的風雨操場,目前將擴增2班,共可招收150位幼兒。市府近已投入超過4.6億元興建7棟獨立的幼兒園校舍,預計2023年將可增加1712個招生名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