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

上月雙颱影響天數少 物價漲幅有限

#颱風 #物價 #CPI #消費者物價指數 #理財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將於8日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7月底颱風尼莎來襲,造成豪雨災情,不過颱風在月底襲台,對7月的影響天數很少,對於物價上漲的推升力道應有限。

消費者物價指數變化

CPI各大類中,因蔬菜、水果易受天候、供給影響大幅漲跌,食物類一向是波動較大的一類;最近已進入颱風季節,若伴隨豪雨災情,很可能使成為推升物價的重要變數。

不過觀察今年上半年物價表現,主計總處認為,整體物價溫和平穩;主計總處5月公布經濟預測時,估今年第2季消費者物價上漲率為0.79%,不過第2季CPI僅0.56%、低於預測值,今年上半年CPI年增0.67%、也低於預期。

官員說明,上半年物價較預測平緩有二大原因,一是新台幣升值幅度達6.87%,把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的部分給抵消,物價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波動便沒這麼劇烈。

但7、8月進入颱風季節,第3季物價是否仍能維持溫和成長的態勢,值得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