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美通膨數據將揭曉 利率風向球

#通膨 #美國 #利率 #Fed #升息 #寰宇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通膨數據是本周市場關注的唯一重點,多位聯準會(Fed)官員也可能就通膨表示進一步看法,均可作為升息動向的線索。而在傑克森洞央行年會8月下旬開幕前,重大經濟和政策消息不多,市場有三周時間可趁暑假偷閒。

美國通膨數據是本周市場關注的唯一重點,Fed官員也可能就通膨表示進一步看法(法新社)

紐約三大指數周五(4日)全數收紅,道瓊連續第八個交易日創歷史新高,終場上漲66.71點,收在 22,092.81點;標普500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都上漲近0.2%。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大好,是當天帶動股市繼續上攻的主要原因。上周道瓊共漲1.2%,標普500漲0.2%,那斯達克則跌0.4%。

路透報導,根據CME集團的FedWatch工具,美國聯準會年底前升息的機率,從就業數據公布前的46%稍微上升到50%。上周的就業報告表現強勁,令投資人更加篤定美國下半年經濟狀況好轉。市場焦點接下來轉回美國通膨,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分別於10和11日發布。

最值得關注的仍是消費者物價指數,市場預料整體和核心物價較上月漲0.2%,如果核心物價再度不如所料,Fed決策會更加保守。

彭博行業(BI)研究指出,核心商品物價仍處於通縮,而核心服務價格呈現二年來最緩增速,而這種情況不僅止於電信業。

除7月零售銷售(8月15日)和Fed會議紀錄(8月16日)外,在懷俄明州傑克遜洞(24至26日)舉行經濟研討會之前,美國有長達三周沒有重大經濟和政策消息等待發布。這次研討會主題是「促進充沛的全球經濟」。

本周有四位Fed官員發表談話,其中三位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享有表決權。

明尼亞波利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斯哈里7日下午和11日上午有談話。他堅持Fed應等到接近2%的通膨目標時再升息,成為3月和6月唯一表決反對FOMC升息1碼的委員。他最近在7月的談話中也表示自己的立場並未改變。

此外,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雷將於10日上午舉行新聞簡報,討論當地所得不均的問題。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周五上午有當地大學的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