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

Fed官員將談話 利率風向球

#Fed #利率 #升息 #寰宇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度出訪,暫撇國內甚囂塵上的通俄醜聞,市場關注重心也回歸聯準會(Fed)的升息動向。

Fed 24日將公布5月3日開會的會議紀錄,成為利率風向球(圖/聯準會Flickr)聯準會主席葉倫暗示今年3月可能升息。(圖/聯準會Flickr)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19日表示,Fed升息步調可能太過急進,因此本周多位Fed官員談話將更受矚目。Fed 24日(周三)也將公布5月3日開會的會議紀錄。不過分析師認為,從市場走向、若干經濟數據回軟,加上川普競選陣營受到調查所導致的不確定性來看,會議紀錄內容或許已落後而跟不上變化。

TD證券發布報告說:「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5月聲明出人意料,輕描淡寫視最近經濟數據走弱為一時現象,為6月升息敞開大門。」「我們預料,會議紀錄會對勞動市場疲態和經濟成長前景加強鷹派、樂觀的論調,也會透露結束再投資政策(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規畫。不過,若市場視會議紀錄為舊聞,或許反應默然。」

預訂周一發表談話的Fed官員有明尼亞波利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斯哈里、Fed理事布蘭納德、費城聯準銀行總裁哈克。三人在FOMC都擁有表決權。也有表決權的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周三有談話。

博拉德周五在東京也有演講,主題是美國經濟和貨幣政策,他在FOMC並無表決權。

美股上周連漲兩天後,扳回周三大跌之勢,當天報導說川普曾要求已開除的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放棄對俄羅斯和白宮官員之間關係的調查,涉及干預司法,震撼美股。總結一周,標普500指數仍跌0.4%,道瓊工業指數跌92點收20,804.84點。上周五則出現當周最大漲勢,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表示,他認為川普將柯米免職是正確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