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0

美股牛市 只看Fed臉色

#美國總統 #川普 #美股 #Fed #升息 #寰宇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身陷政治風暴,上周一度引爆美股賣壓,但市場迅速回穩。分析師認為短期內政治風險對市場影響有限,除非聯準會(Fed)加速升息甚至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才會終結美股多頭。

美國總統川普身陷政治風暴,上周一度引爆美股賣壓,但市場迅速回穩

投資人上周三(17日)警覺到川普可能因被控干預司法調查而遭彈劾的風險,標普500指數隨即下挫1.8%,衡量該指數波動率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俗稱「恐慌指數」)則竄升。

這是因為報導傳出,川普曾向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表示,要求停止調查涉嫌通俄的前白宮國安顧問弗林。

之前「川普效應」一波波來襲,往往在掀起短暫波瀾後就平息,這回卻讓市場警鈴大作。然而,美股很快就止跌回升,VIX已回落近歷史低點。期貨市場行情更顯示,交易員如今預期6月升息機率為60%,低於5月初的80%;9月再升息機率更腰斬至25%。

資產管理公司Salient Partners首席策略師杭特說,若民選官員拿不出有效的財政政策,貨幣政策當局仍會出手救市。他認為,除非歐洲央行(ECB)開始縮減量化寬鬆(QE)計畫,Fed也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引起衰退疑慮,否則短期內政治風險不至於轉化成市場風險。

目前Fed聯邦資金目標利率區間為0.75%-1.0%,決策官員平均預期年底時將升到1.375%。基於防範通膨復熾和收回一些子彈以備急需的考量,Fed必須引導利率正常化,並在未來縮小因QE購債而膨脹到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

但這些年央行頻頻救市已讓市場認為天塌下來都有央行。政治風險雖可能對未來一年市場走勢造成衝擊,但投資人已學會靜觀其變,等央行開始積極緊縮再緊張也不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