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扁踩紅線 中監初步認定2項有爭議

#陳水扁 #餐會 #中監 #政策

記者白錫鏗、王宏舜、楊濡嘉/連線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前晚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坐主桌、播放影片,有無違反「五不」,中監昨加班逐一審核,初步認為「不進入活動會場」、「不演講」兩項具爭議,今天繼續加班審查;至於扁餐會後留宿北部未返回高雄居住所,獄方說保外就醫未規定不能外宿,但應事先告知,將了解後一併檢討。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對此僅表示「一切由中監認定」。

前總統陳水扁(右)前晚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左)一起入座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主桌

中監同意陳水扁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有「不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等「五不」但書,並且須遵守二○一五年一月五日簽具保證書之應行注意事項及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

但前晚陳水扁抵達後馬上入會場坐在主桌,並播放事先錄好的影片,對蔡政府不讓他發言大表不滿。

這些行為被外界解讀挑戰「五不」但書,中監昨召回相關人員,就現場蒐證人員、媒體拍攝畫面進行審查,雖尚無具體定論,但因「不進入活動現場」、「不演講」這兩部分明顯有爭議,有官員認為要說扁沒有違反規定,「恐難交代」。

陳水扁前天離開高雄居住所北上,但直到昨天下午才從板橋搭高鐵回高雄,也引起議論。

扁的兒子陳致中說,因扁在餐會後感到疲累、不適,才聽從主治醫師的專業建議,暫到朋友家休息一晚。

對扁夜宿北部友人家,脫離中監掌握,中監表示感恩餐會時有派一人全程訪視監控,餐會結束訪視監控也就結束,沒想到扁未返回高雄居住所,「以前沒有碰到過這種狀況」,將進行了解。

前年一月陳水扁獲保外醫治後,曾想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十周年感恩募款餐會,去年總統蔡英文就職國宴、國慶典禮,扁是否出席皆掀話題。「二○一六年美麗的高雄慈善音樂會」、陳幸妤牙醫診所開幕,中監都同意他出席;但今年三月,陳申請參加前副總統李元簇公祭則被打回票。

今年三月十八日陳水扁出席台南市議員王峻潭聚會,十九日與兒子陳致中參加快樂希望協會會員大會,都未報備,加上這次挑戰五不爭議,是否達到廢止保外醫治要件,已成中監難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