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5

蝦味先負責人洪宗喜應訊痛哭 500萬交保

#裕榮食品 #過期 #蝦味先 #零食 #食安 #地方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裕榮食品使用過期添加物製作蝦味先零食,涉嫌詐欺罪、違反食品安全法,高雄地檢署前天搜索約談公司負責人洪宗喜等八人;高齡八十八歲的洪宗喜訊問時多次哽咽痛哭,強調不知使用過期原料,但承認管理疏失,對社會大眾深感抱歉。檢方訊後昨凌晨令洪宗喜五百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謝姓公司財務經理、蘇姓廠長各卅萬元交保。

蝦味先負責人洪宗喜訊後以500萬元交保(記者劉星君/攝影)

據了解,檢調問洪宗喜公司不良品或逾期品時都怎麼處理,洪回「原則上不能用就不能用,基本就是要丟掉,要求品管」;他雖年事已高,平常仍會到廠房走動,公司重大決策都會口頭跟他報告。不過相關人員都說沒有受人指使使用過期原料。

檢調認為,洪宗喜是負責人,經營公司超過四十年,對產品生產製造、原物料採購、庫存及效期管理等事項理應清楚,對他聲稱管理不善、無詐欺犯意等辯詞持保留,持續調查。

檢方前晚除約談洪宗喜,兒子洪俊良、女兒洪佳玲分別擔任總經理、副總經理也被約談到案,洪的兒女在大陸、國外負責海外據點業務,內部管理較不清楚,相關會議紀錄兩人未簽名與會,訊後請回;謝姓財務經理、蘇姓廠長兩人業務相關,各交保卅萬元;王姓、陳姓倉儲管理、陳男證人身分,廖姓副廠長剛任職不久,訊後均請回。

檢察官說,蝦味先是民眾兒時記憶,裕榮身為食品公司卻沒善盡管理職責,對食物製造、保存期限、原物料來源等,未盡把關責任,還使用過期原物料,依詐欺罪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法偵辦,所有原物料全查扣送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