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3

知名雞排店 遭爆用過期食材

#雞排 #過期 #衛生 #食安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知名的「後埔戰鬥雞排店」遭民眾檢舉使用過期原料,新北市衛生局22日前往位於土城的工廠稽查,現場封存疑似逾期的生鮮及醃漬雞肉原料共2943公斤,衛生局表示,若經查證屬實,將依法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業者強調,因裝雞肉的籃子是舊籃子,標示日期不準確,並非食材過期。

新北排隊美食 桃竹有分店板橋後埔戰鬥雞排店是當地知名排隊美食,除在新北有多家分店外,也在桃園、新竹展店,但日前遭民眾爆料指出,其位於土城的製造工廠疑似供應過期食材,今年1月叫貨的甜不辣,送來的食材竟在去年初即已過期。

板橋知名後埔戰鬥雞排店遭民眾檢舉使用過期原料,新北市衛生局22日前往位於土城的工廠稽查,現場封存疑似逾期的生鮮及醃漬雞肉原料共2943公斤。(譚宇哲翻攝)板橋知名後埔戰鬥雞排店遭民眾檢舉使用過期原料,新北市衛生局22日前往位於土城的工廠稽查,現場封存疑似逾期的生鮮及醃漬雞肉原料共2943公斤。(譚宇哲翻攝)

衛生局表示,22日接獲民眾舉報後,稽查人員當天便前往土城工廠稽查,發現有貯存逾期原料、逾期報廢品無專區存放、無產品驗收紀錄及進貨憑證、工廠未登記等多項缺失。

若查證屬實 最高罰2億元稽查人員當場封存疑似逾期的生鮮及醃漬雞肉原料,包括「骨腿(生鮮)」、「三節雞翅(生鮮)」、「尾椎(生鮮)」、「雞心(生鮮)」、「7號大胸(醃漬)」、「三節雞翅(醃漬)」、「骨腿(醃漬)」、「1號去皮半雞胸(醃漬)」等8項原料共2943公斤。

稽查人員也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若複查不合格,「儲存逾期原料」部分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4條規定,開罰業者6萬元至2億元罰鍰。

業者則表示,因裝雞肉的籃子是舊籃子,標示日期不準確,並非食材過期,保證店內販售的雞肉沒有問題,至於未領有食品工廠登記證部分,需進一步了解。

衛生局指出,食品業者應秉持自主管理精神,若發現產品危害衛生安全,應立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主動通報衛生主管機關以免觸法,若查獲業者販售逾期問題產品,將依違反《食安法》第47條,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