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1

軍機噪音吵 要補助不如減稅

#地方 #航空 #噪音 #補助

中國時報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附近居民長期飽受軍機起降噪音之苦,市議員楊朝偉指出,日前阿帕契直升機成軍、29架直升機駐紮,連屋頂都可以聽見聲音,範圍更是從龍潭區擴大到大溪區瑞源里等地,市府向軍方要求明年起發放每里20萬元噪音補助金,但軍方卻回函要到2020年才能發放,建議不如直接補助地方稅或房屋稅。

一級噪音區 涵蓋8個里

楊朝偉指出,龍潭601旅直升機基地,長期訓練飛機起降,大溪瑞源里深受噪音之苦,過去一直未在噪音防制區內,他向市府反映,終於在今年重新修正噪音防制區,大溪區從過去1個里,增加至8個里,1個里補助20萬,做為齊頭式的補助。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附近住戶飽受航空噪音之苦,居民希望市府能與軍方協調,爭取權益。(甘嘉雯翻攝)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附近住戶飽受航空噪音之苦,居民希望市府能與軍方協調,爭取權益。(甘嘉雯翻攝)

齊頭式補助 經費難運用

大溪區共有8個里,包括瑞源里、瑞興里、義和里、康安里、南興里、三元里、光明里、員林里,皆屬第一級航空噪音防制區,目前預計向國防部爭取每里20萬元的噪音改善經費補助。根據國防部《國軍所屬軍用機場航空噪音改善經費處理原則》規定,主要用於社區活動中心、村里集會所等公用設施之噪音防制設施改善,包括防音門窗、空調、設置噪音改善設施所增加電費支出或相關居民健康維護設備。

「有些里影響大,有些里影響小,齊頭式補助公平嗎?」楊朝偉說,1個里補助20萬,反而造成里長的困擾,該用在哪裡才算公平也很傷腦筋,建議將補助款用在實質回饋補助實質受噪音之苦的居民房屋稅、地價稅,來維護真正居住在當地居民的權益。

市府表示,今年向軍方提出時,並未獲得允諾,甚至之後回函給市府,說2020年才會開始發放補助金,不過市府並不接受,後續將持續爭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