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0

購屋一日行/新北投生活圈 漫步綠意悠閒環境

#購屋一日行 #新北投站 #溫泉宅 #生活圈 #商圈

好房News採訪中心/整理報導 圖輯/好房網資料中心 

新北投捷運站周邊的大片住宅區,採低密度開發,更有得天獨厚的溫泉資源,景觀良好,加上擁有已成形的生活機能,即使在市區房價面臨下修壓力之時,仍保有穩定的自住需求支撐。

捷運新北投支線於一九九七年通車,隨著捷運紅線的啟用,便捷交通帶動新北投的觀光發展,除了捷運紅線以外,中和街底為公車總站,沿中和街一路開往市區,車班與路線不少,公路運輸暢通。

新北投捷運站,門口為復古拱門設計。

另外,北投地區還擁有「摩托車宅急便」的特殊交通服務,此種運輸方式起源於日治時期,當時是為因應溫泉業崛起增加的遊客,加上北投山區交通不便,而促成特殊的運輸文化,以機車往來於北投區內,載人、送貨、採買,直至今日仍是區內的代步方式之一。

豐富的觀光資源為一大優勢,除了具歷史背景的瀧乃湯、普濟寺、梅亭與溫泉博物館(昔為公共浴場)之外,更有全國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在北投公園正對面還有凱達格蘭文化館,為全國首座以原住民為主體的文化藝術及教育研習中心,專門傳承在地的原住民故事。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台灣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

當地房價依照路段落差,靠近捷運周邊稍高,公寓產品每坪約二十七萬到三十七萬元之間,電梯大樓價格落在四十萬到六十萬元之間,新成屋則是五十五萬到七十萬元之間。若距離稍微遠離捷運站,房價可下調五至十萬元不等。若是預算有限也可往中和街過復興四路後尋找,雖然距離捷運較遠,但房價相對便宜,生活機能因為有復興市場與家樂福,便利性不輸捷運站旁地段。

復興公園是居民運動休閒的好所在。

本區的購屋動機主要分為兩大類,第一種是從溫泉泡湯衍生的置產需求,產品以度假屋為主,重視交通的便利與生活環境,雖然是以泡湯為訴求,但實際購買並不侷限於湯屋,以套房或一房產品為大宗。第二類則是以薇閣中小學與文化國小產生的明星學校設籍需求。私立薇閣小學附設幼稚園,薇閣中學則包含國中與高中部,優異的學業成績讓不少父母搶著將小孩送來就讀;文化三路上的文化國小則因為推動雙語教學,也成為熱門名校。這類為了孩童就學而產生的住宅需求,主要鄰近捷運與學校周邊,集中在珠海路一帶,與文化三路旁的文化社區。

新北投溫泉宅盛行,常以休閒度假屋為主要訴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