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

《2016選前之夜 外媒400人進駐

#政策 #總統大選 #2016選前之夜 #外媒

記者魏嘉瑀/台北報導

台灣大選結果,全世界都在看!外交部統計,今年大選共有9組國際觀選團,預估超過400名外媒抵台。以日本、美國及新加坡媒體最為關注這次大選,日媒共162人、美國媒體55人、新加坡29人,各國主流媒體幾乎都來台採訪。

各主流媒體幾乎到齊根據外交部資料,2004年接待觀選外賓145名,2008年政黨輪替,成長到290位外賓,來自全球30國、共58團。今年雖只有9組國際觀選團,外媒人數卻成長到400名,顯示國際媒體對這次大選格外關注。NHK51人 最大採訪團外交部強調,外國人士來台「觀選」的主要目的是觀察與交流,並不是要監督台灣的選舉。

以單一媒體來看,今年最大的採訪團是日本放送協會(NHK)共51人,日本讀賣新聞則有22人、中東半島電視台則有10人。此外還有由台灣國家聯盟與民主台灣國際委員會發起的「2016台灣大選國際觀選團」,邀請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與楊甦棣(Stephen M.Young)、以及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史蒂芬、布萊恩(Stephen Bryen)等前美國重要官員來台。該團團員表示,台灣選舉對亞洲來說非常重要,希望能這次選舉會有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結果。

而向來關注台灣選舉的日本,由於國會已於本月4號開議,此次未派遣官方觀選團來台,不過長期關心台灣政治的日本眾議院議員長島昭久及日本國際關係基礎研究所副所長田久保忠衛也都來台關注這次大選。9組國際觀選團訪台外交部指出,此次觀選團包括台灣民主基金會邀請的「2016年總統立委選舉國際學者觀選團」、「國際NGO觀選團」,其他國家的議員則有「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賽柏(Caroline Szyber)議員等訪華觀選團、馬來西亞檳州(Penang)州議員團。

此外,韓國「國際婦女理事會」會長金貞淑也率團來關心台灣是否會選出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其他則多為師生團,包括美國奧斯丁學院師生訪華團、美國西肯塔基大學師生訪華團、美國休士頓聖湯瑪士大學師生訪華團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師生訪華團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