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苗栗造橋增設交流道卡關

#交通 #地方 #造橋交流道 #道路拓寬
中國時報記者何冠嫻/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去年獲行政院允諾補助全額經費,推動國道1號增設造橋交流道及苗14線道路拓寬,地方迫切希望能盡速辦理以免期待再度落空。縣議員廖秀紅27日傳達地方心聲,促縣府謹慎執行且加緊腳步。縣府工務處說明,透過各部會多次協商,近期將送審修正計畫,盼能盡速推動。
 
廖秀紅在議會總質詢時表示,推動國道1號造橋交流道增設案已8年了,毫無進展讓地方居民歷經多次失望,去年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允諾全額補助,造橋交流道增設案終於看見曙光,民眾更是殷切期盼,希望能完善造橋以及全縣的交通網絡,但執行過程卻問題重重,經過與中央多次會議後,都有不同的意見與問題,持續審核中,讓居民擔心,是否又要期待落空。
 
去年行政院到苗栗視察國道1號增設造橋交流道及苗14線道路拓寬案,允諾經費全額補助並交辦相關單位辦理,以便利造橋居民及建構苗栗縣完善交通建設。(何冠嫻攝)去年行政院到苗栗視察國道1號增設造橋交流道及苗14線道路拓寬案,允諾經費全額補助並交辦相關單位辦理,以便利造橋居民及建構苗栗縣完善交通建設。(何冠嫻攝)
 
縣府工務處長古明弘表示,造橋交流道增設案經過立委陳超明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協商取得共識後,針對高公局要求增設動態地磅站的動線新增用地,及公警隊搬遷等議題納入可行性研究,將爭取經費讓計畫盡速核定,預計6月提出修正計畫。
 
針對苗14線道路拓寬工程,縣府也透過陳超明協調,解決鐵路平交道問題,古明弘說,苗14線聯絡道的路段涉及都市計畫區內外,將由公路總局統一核定,擬月底可將修正計畫送交公路總局,在陳超明的全力協助及支持下,將戮力完成每階段任務,以提升交通服務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