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基隆河變陰陽河 疑汙水廠肇禍

#汙水 #崇智橋 #環境保育 #汙水處理廠 #多空 #預售

陳雨鑫/基隆報導

看!基隆河竟然一夜成了「陰陽河」!基隆市議員張耿輝昨天行經七堵崇智橋時,發現橋下的河竟然變成「白色」,河川中的魚群奄奄一息,通報環保局後向上游找肇因,結果直指基隆市工程處進行的汙水下水道惹禍,若確定將依法開罰最高卅萬。

原本清澈的水源,一經過七堵崇智橋後,竟然全變成白色!基隆市議員張耿輝昨天一早行經每天都會經過的崇智橋時,發現魚群全部都跑到溪旁,爭先恐後地在岸邊的水面「呼吸」,觀察一會兒才發現原來整條河川都變成白色,驚覺大事不妙即刻通報環保局。

環保局人員到場查看後,初步研判,是水泥沉澱所造成,大批人馬沿著河川循著「上游」查看,行經八堵橋時,突然看見黑白分明的「陰陽河」,起初還以為是一旁工廠偷排放汙水,但仔細一查,懷疑是工程處「汙水處理廠」肇禍。

環保局科長蔡國聖說,該河川為基隆河的中游,且有部分民眾會汲取該河川的水源當作飲用水,涉及層面廣大,早上到場查看後,初步認定是水泥沉積河床,造成河川濁度增加,由於日前工程處在實施下水道工程時,曾有過排放汙水造成汙染的紀錄,目前懷疑工程處又再次排放汙水。若經檢驗鑑定後確認肇因,將依照水汙染防治法開罰,最高可罰卅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