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0

雙十檔推案量縮4成 住展風向球走跌

#雙十檔期 #推案量 #景氣燈號 #多空 #預售 #政策

蒼弘慈/台北報導

今年雙十檔期推案量未如預期般火紅,從原先推估2189億元,遽縮4成,僅達1318億元,導致住展雜誌最新公布10月住展風向球,才在9月亮起代表復甦的綠燈,又轉為代表衰退的黃藍燈。

住展最新公布數據,雙十檔推案量縮4成。(圖/好房資料中心)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房市要走出谷底,必須要等到台灣的整體景氣走穩,預估住展風向球分數,要等明年329檔才會有較明顯的反彈。倪子仁指出,原先預期有所表現的雙十檔房市,在實價登錄上路,多空消息面混沌不明的此時,使今年雙十檔出現與去年雙十檔推案量同樣下修至近「腰斬」的特殊市況。

觀察10月台北市指標推案方面,住展指出,除了北市中山區「中山富御」、「華固松疆」,士林區「圓山1號院」及信義區「皇翔御琚」等豪宅案,在雙十檔強力放送外,其他的建案並未同步強力促銷,新北市推案方面亦不如預期的熱絡。

同時,在實價登錄效應持續發酵下,使預售屋及新成屋的議價空間,與中古屋一樣同步放大,預售屋參觀人數及成交數也比9月相差許多,就連票房保證的捷運共構宅,參觀人數與成交量都無法倖免於難。

因此,住展10月風向球6大指標中,有5大指標下挫,僅廣告批數大致維持9月水平沒有下跌,較9月的分數遽降了4分。住展指出,下降的4分,除了推案量未如預期外,因實價登錄使議價空間再放大,各工地的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亦因觀望的氣氛濃厚,雙雙同步走跌有直接的關係。

倪子仁表示,房市要走出谷底,勢必要等台灣的整體景氣走穩,購屋者的信心才會恢復,等景氣落底後,將如同2008年的後金融海嘯時期,由一些立地條件好,產品力強,加上開價合理建案,率先反彈走出谷底,預估住展風向球分數,將在明年329檔才會有較明顯的反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