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景氣燈號可望連3綠 復甦訊號明顯

#多空 #政策 #景氣燈號 #景氣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國發會今天下午公布9月景氣對策信號,根據已公布的財經數據顯示,除了海關出口統計值在9月略為衰退之外,其餘表現皆為持平,景氣燈號有機會持續亮出第三顆代表「穩定」的綠燈。

景氣對策信號九項構成指標中,貨幣總計數M1B在9月年增率為6.36%,表現持平,仍為綠燈。股市方面,今年9月大盤指數平均約為9130點,較去年同月的8205點增加11%,也讓股價指數持續亮出綠燈。

台經院公布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97.49點,雖然較前月略為下降,但仍落在綠燈範圍之內;9月工業生產指數變動率4.57%,繼續亮出綠燈。

9月失業率雖較8月下降,但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僅成長0.56%,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年增0.3%,兩者維持和8月一樣的黃藍燈。

連續亮出兩個月黃紅燈的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9月仍為二位數字成長,繼續亮出第三顆黃紅燈。海關出口值在8月為黃藍燈,但9月以新台幣計價的海關出口值減少4.7%,可能退回藍燈,也讓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可能因此減少1分。

景氣燈號自7月開始,由黃藍燈轉為綠燈,國發會官員曾表示,景氣綠燈不會只是曇花一現,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也指出,景氣穩定向上,復甦的訊號明顯,研判在這一波景氣循環裡,不但會持續出現綠燈,還有機會亮出代表景氣熱絡的紅燈。9月景氣燈號也如同官員們所說,持續亮出綠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