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

消費信心上升 就業信心續降

#消費 #就業 #信心 #指數 #股市 #機會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天公布10月消費者信心總指數(CCI)為78.95點,較前月略為上升,造成消費者信心上升主要原因是股市表現不差,但就業機會信心持續下降,顯示就業機會有減少趨勢。

本月CCI調查六項指標中,二項指標上升,四項指標下降。上升幅度第一名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72.60點,較前月上升3.90點,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投資股票信心增加超過2點以上,增幅算是顯著,這和近期台股大盤指數站在9300點之上,激勵投資人信心有關,但投資股票信心向來是CCI調查各項指標當中,變動幅度最大的一個。

另外一個上升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本月調查結果52.50點,與上月相較.僅小幅增加0.05點。

本月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本月調查結果108.15點,較前月下降1.45點;吳大任說,雖然就業機會指數降幅未達2點的顯著水準,但是這項指標過去兩三年以來,指數都在110點之上,本次下降至108.15點,是自2014年4月之後,兩年半來最低水準,顯示就業機會有減少趨勢。

其餘下降指標調查結果分別為「未來半年國內國內經濟景氣」72.85點,「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88.75點,「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78.85點。

吳大任表示,耐久性財貨主要指的是房地產,本月購買耐久性財貨指標下降0.25點,雖然也未達顯著下降,但購買耐久性財貨指標去年都還在100點以上,代表樂觀的信心指數,去年底破百之後,不斷下探,顯示房地產的信心持續走下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