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0

反汙水場 虎尾下湳社區連署陳情

#汙水處理廠 #下湳社區 #社區發展 #多空 #營建署 #預售 #政策

許素惠/雲林報導

虎尾下湳居民反對興建汙水處理場,痛批縣府替地方製造第二個汙染源,要求和肉品市場汙水系統整合。縣水利處指出,該用地係上任縣長努力爭取核定的,經仔細評估最適合,已動員兵分五路挨家挨戶說明,希望居民了解,早日開工,避免經費遭中央收回。

虎尾下湳居民反對興建汙水處理場。(圖/台北市內湖垃圾焚化廠

中央補助十八點三億元興建該汙水處理場,可處理包括下湳社區所在的延平、西安等里廢水,幾經波折和審慎評估,現址為遷葬完成的公墓公地,經上任縣長努力爭取核定為用地。「肉品市場已經汙染很久了,為什麼還要製造第二個汙染源?」

下湳社區總幹事許文宗說,居民又不是二次等公民,為什麼已經有臭又髒的豬糞,如今又加上人糞汙染,實在不公平,令人難以接受。

許文宗指出,汙水場占地四點六公頃,緊鄰慢速壘球場,距社區約兩百公尺,將來汙染可想而知,虎尾的兩大汙染全集中在該里,且還設在社區的門戶,嚴重影響社區發展,建議與肉品市場整合,降低汙染層面。社區六百多人連署,昨日向立委張嘉郡陳情,張當場去電營建署,強調把超級「化糞池」建在社區門戶確實不妥。

營建署表示將進步了解該案的情況再處理。水利副處長許宏博表示,斗六汙水場就設在市中心住宅區,連市長都住該區。為讓居民了解舉辦兩次參訪,該處並動員兵分多路到戶說明、溝通,工程將結合慢壘場開闢綠帶,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