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4

累了!挾持案嫌犯林國正 收押進監所倒頭睡

#地方 #林國正 #台東大學 #宿舍挾持案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林國正挾持東大學生案件落幕,林今天凌晨3時遭收押禁見,遭林國正指控栽贓的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小隊長陳柏森,事發後也首度出面,強調林國正指控並非事實,目前檢方已受理調查,他相信司法會調查清楚,他會依法對林提出誣告罪告訴。

台東縣警察局上午舉行記者會力挺陳柏森,刑警大隊大隊長鄢志豪說,陳柏森破獲不少大小案件,績效良好,經司法調查確認林國正不實指控,會協助提告。

林國正挾持台東大學學生案件昨天下午落幕,林被警方押送地檢署偵辦,檢方以涉嫌強盜、剝奪他人自由等罪名,認為林國正有湮滅證據、逃亡及再犯之虞,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台東監獄上午表示,林心情很平靜,到監所就睡了。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表示,林國正昨天下午5時被押送至地檢署時,精神顯得相當疲憊,檢察官第一時間同意讓他休息,晚間7時30分才開始問訊;林情緒反應還算平穩,只有凌晨訊問時可能太過疲倦,幾次趴在桌上休息,而林被告知將收押禁見時,也不見情緒波動,似乎知道自己將進牢房。

林國正因涉嫌強盜案件遭警方拘提,21日晚間7時拒捕逃逸,林在台東市豐榮路100巷2號住宅挾持三名台東大學學生,警方封鎖現場展開談判交涉,當晚就釋放二名學生,另持續挾持一名學生,直到隔天下午釋放人質,繳械投降,事件和平落幕。

林被警方押送地檢署偵訊,經過8個小時訊問,檢察官以涉嫌強盜、剝奪他人自由等罪名,有湮滅證據逃亡及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官也同意檢方聲押理由,裁定獲准,林隨即坐上囚車被送往台東監獄附設看守所。

台東監獄表示,林被送來時,神情相當疲憊,安排好房舍隨即睡著,早上起床也根據看守所作息,一切正常。

外界質疑檢方以「電話製作筆錄」,首開惡例,可能造成爾後發生類似案件也將比照辦理,徐弘儒表示,其實這是為了表達檢方「收到」林的訴求,才以電話由林陳述,再由檢警寫在書面上,經林檢視訴求內容無誤,再簽名由檢方收回保管。

徐弘儒強調,電話製作筆錄和刑事訴訟法製作筆錄完全不同,電話製作筆錄是「陳述」並非「筆錄」,外界不要誤解可以透過電話製作筆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