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0

這棟農舍被批是嘉義帝寶 屋主:一切坦蕩蕩

#地方 #老爺建設 #黃朝雲 #黃李素如 #嘉義帝寶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即時報導

嘉義市老爺建設負責人黃朝雲、黃李素如夫婦在大雅路蓋的一幢3層樓農舍被某周刊爆料是「嘉義帝寶特權豪宅」,農舍旁今天上午被豎立多面看板,寫「官商勾結點石成金」、「政商招待所夜夜笙歌」,地方議論紛紛。黃朝雲近期曾為拚連任的涂醒哲站台助講,被貼上「挺涂」標籤,黃說,他和幾名市長候選人也都是好朋友,朋友紛抱屈認為是「政治追殺」,但他不去揣測是有計畫的政治操作。

黃朝雲、黃李素如夫婦今出示房子建築執照、使用執照,強調建造過程坦蕩蕩,禁得起檢驗。黃李素如說,申請過程一步一步踏實地根據法令完成,只接觸承辦人員,從沒找過處長、市長等任何首長關說,「我可以對天發誓」。


嘉義市老爺建設負責人夫婦在大雅路蓋的一幢3層樓農舍旁今天上午豎立多面看板。(聯合新聞網)

黃朝雲也說,他的農舍裡絕沒有夜夜笙歌,而是夜夜念經,對周刊「烏龍爆料」只能一笑置之。

黃李素如表示,她是正派建商,在建築業界近30年,這幢農舍是她為自己打造的夢想中的家,每個環節小心翼翼,若要靠政商關說,一旦改朝換代還站得住腳嗎?若不按照法令,逃得過各界監督與公權力嗎?

「太惡劣了!」屋主黃李素如說,這幢房子是完全依照法令一步一步申請,有建築執照,也取得完工後使用執照,有證明文件可循,絕對沒有特權包庇等情事。

被周刊影射有包庇嫌疑的前市長黃敏惠、現任市長涂醒哲也喊冤。涂醒哲說,市府團隊一切依法行政;黃敏惠陣營表示,一切坦蕩蕩,稍晚會作回應。

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蕭淑麗說,是否有違法、違規使用,市府要善盡把關責任,也要對是否有濫權包庇說清楚、講明白。

日前一封署名「搶救蘭潭水庫保護區」的陳情信,指蘭潭水庫北側一大片保護區的美麗山林,竟「長出」一幢白色超級豪宅,應徹查該農舍豪宅是否違法濫墾、特權包庇?對此,嘉義市議長蕭淑麗表示,陳情書由議事組函轉市府來辦理。

屋主黃李素如說,該農地已取得13年,建築執照是4年前、前市長黃敏惠時期就取得,使用執照是3年前涂醒哲市長任內取得,土地約799坪,建坪約208坪,興建農舍過程一切合法,特權何來之有?「我坦蕩蕩,禁得起檢驗」。

陳情人陳姓女子具名向嘉義市議會指控,嘉義市大雅路一段、蘭潭水庫保護區內有一幢以農舍名義申請的豪宅,憂心一旦破口出現,有人就會援例辦理,蘭潭水庫保護區成為房地炒客的天堂,永遠回不去,希望議員及議會挺身捍衛美麗山林。

無黨籍議員黃秋澤日前在議會臨時會發言說,這是非常嚴重的事,市府要查清楚,別成為幫助共犯。蕭淑麗當場裁示將該陳情書將由議會議事組函轉市府處理。

一名建築業從業人員表示,農舍周邊除建築物外,空地上只要是非農用的設施、使用都屬違法。山坡地水保工程、圍牆等,只要與當初建照申請內容不符,就違反山坡地保育條例。一旦撤銷農業使用許可,農舍興建便依法無據,建築物違規使用,不是有產權就好,申請人必須回歸保護區的原使用。

黃李素如說,該農舍已取得使用執照,即使被撤銷農業使用許可,不影響房子產權。她表示,拿到使用執照後,建設處人員曾經到現場稽查,發現擋土牆工程未申請水保計畫,要求補流程,依違反《水土保持法》開罰10萬元,並提出改善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