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3

學測逼近 逾200考生嘉市大天宮求文昌筆

#地方 #新奇 #大學學測 #嘉義 #文昌帝君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大學學測本月22日、23日登場,嘉市大天宮昨舉辦光明法會暨冬令救濟,保佑考運亨通、金榜題名,廟方表示有200多位考生前來,也有5月參加會考的學生,都盼文昌帝君加持考取第一志願。

大天宮董事長方雕義說,光明法會每年固定辦2次,下次約在6月,由文昌帝君加持神符、文昌筆,幫助考生開竅,重要是安定內心,考運才會比較好。

昨天有許多家長帶著兒女前來,每位考生先向文昌帝君乩身報告姓名、第一志願,再領取加持過的文昌筆與神符。

張姓阿嬤平時在大天宮拜拜,孫子今年考高中,阿嬤代為求取文昌筆;蘭潭國中3年級的黃嘉豪,目標考上嘉義高工,自認成績應可錄取,祈福後信心更足。

市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黃俊傑說,市民想祈求考試順利,較常前往九華山地藏庵、朱子公廟及市區最早的孔廟鎮南聖神宮,城隍廟適合要應考公務人員的考生祭拜;嘉義公園內孔子廟適合一切學業、智慧,不過除祭孔大典,較無提供文昌筆。黃俊傑提醒大家,最重要是心誠則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