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

彰縣彰邑關帝廟重修 3千人接龍幫神像搬家

#關帝廟 #關公 #文昌帝君 #地方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定古蹟彰邑關帝廟要修繕,供奉的關聖帝君、文昌帝君暫時「搬家」,彰化市公所昨號召近3千人,以人力接龍方式將50座神像移至臨時行宮的慶安宮安座,千人傳送神像盛況空前,成為街頭奇景。參與民眾說,「能幫神明服務,很感動。」

彰化市公所號召約3千民眾人力接龍,將關聖帝君、文昌帝君等50座神像暫移至慶安宮安座(記者林宛諭/攝影)

不過參與「接龍神尊」還是有禁忌,公所事前宣導,如果家中1年內還服喪中、女性有月事者,不宜參加。彰化市長邱建富說,做壞事「不乾淨者」,也不應參加搬運神尊。

邱建富表示,這應是全國首例以接龍方式為神像搬家,號召民眾一起,想讓大家感受神尊的莊嚴護佑,讓信徒都能為關帝廟盡一份心力。

昨廟方先進行祈福起駕儀式,大家一起接龍搬神像,3千名民眾從民族路的關帝廟沿民權、民生、永樂街到慶安宮,搭起長長人龍。男女老少小心翼翼,接過1座座神像,移至500公尺外的慶安宮。

「接神像得很小心,很緊張!」洪小姐說,很幸運能一起參與。

關帝廟重修期間,僅最大尊的關聖帝君神像坐鎮正殿,還有泥塑固定的周倉、關平將軍、赤兔馬留守,其他神像均暫移慶安宮。昨搬運的神尊都是1.6尺以下神尊,10尊較大型的神像則以神轎車運送。

彰邑關帝廟建於清雍正13年(西元1735年),為三進二院建築格局,正殿主祀關聖帝君,後殿主祀文昌帝君。因年久失修,中央與地方編列2900萬元整修,卻在2月發生後殿文昌殿火災,經募款再加碼近千萬元動工修建,預計明年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