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1

彰市2012關公文化節 弘揚忠義武德精神

#關公 #關帝廟 #彰化 #三國 #邱建富 #政策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市舉辦「2012關公文化節」系列活動,關帝廟建廟將近三百年歷史、香火鼎盛,為慶祝關聖帝君聖誕,10日除邀請文化民俗技藝團體前來展演,還有活潑逗趣的三國人物臉譜繪畫,行銷觀光產業,歡迎民眾參加。
 
  
 
關帝廟建廟將近有三百年歷史,前殿供奉有關聖帝君,後殿則主祀文昌帝君,每逢考季香火異常鼎盛,寺廟管委會為了慶祝「關聖帝君」聖誕千秋,並弘揚忠義武德的精神。
  
活動從8月10日晚間11時舉行隆重祝壽典禮暨「2012關公文化節」系列活動,並邀請在地文化、民俗技藝團體前來展演,寺廟管理人、市長邱建富表示,現場將發送平安壽桃、平安湯圓與長壽麵,來與信眾相結緣,寺廟管委會也將舉辦義診、經穴按摩等促進社區民眾與香客健康的養生活動,還有活潑逗趣的三國人物DIY臉譜繪畫比賽,將展現一系列具有寺廟民俗文化傳承的藝文饗宴。
  
市長邱建富指出,彰化市關帝廟闢建於清雍正年間,目前為縣定古蹟,期盼藉由這次活動帶領前來彰化的遊客,有機會親近文化資產、對古蹟寺廟有深刻的認識,藉以協助振興休閒旅遊與觀光產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