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

旗山孔廟辦祈願 考生求狀元

#地方 #陳菊 #孔廟 #文昌帝君 #孔子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日前一席話,刺激旗山公所積極籌辦活化旗山孔廟的活動,首度舉辦的考生祈願反應熱烈,假日人潮不斷,不少家中有考生的遊客來老街遊玩,順道去孔廟掛祈願卡,祈求考上理想學校。

旗山孔廟占地寬廣,落成時號稱東南亞最大孔廟。可惜孔廟位處鼓山公園山頂,一般民眾不易親近。除祭孔外,少有遊客專程上山遊玩,市長陳菊日前參加鼓山公園修建啟用,有感而發,希望多舉辦活動來活化空間。

這項「考生祈願」活動,近來吸引不少考生到孔廟祈求考試順利,人數已破200人次。昨天家長趁假日帶孩子來祈求好運,孔廟出現難得一見的人潮,牆面掛滿考生願望。

旗山區長黃伯雄說,想祈福的考生先寫好祈願卡並祭拜孔子,到辦公室領取「金榜題名餅」,再把祈願卡掛在牆上即完成祈願儀式。

黃伯雄說,相較市區,旗山附近沒有文昌帝君,孔子是至聖先師,也能替考生帶來好運,今年試辦效果極佳,以後會擴大辦理,1800份智慧筆與金榜題名餅在6月30日活動結束前送給學子,讓大家都能考試順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