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3

928教師節 台北孔廟祭孔大典集結外國使節

#地方 #孔廟 #民政局 #教師節 #孔子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台北市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釋奠典禮,將在9月28日登場,預計將吸引眾多海內外貴賓參禮。今年除了有大阪論語普及會、日本道德科學研究所、日本足利商工會交流團、福建省文化交流團、北京小學教師、韓國博約會、印尼文化部宗教司司長等海外儒學團體前來,各國駐華使節也將蒞臨參與祭典。
 
台北孔廟。(圖/翻攝自Google map)
 
熱愛中華文化的尼加拉瓜共和國駐華大使達比亞、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馬忠義都是常年出席並擔任釋奠典禮分獻官。另外還有巴拉圭共和國駐華大使柏馬紹、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趙志恆及夫人、宏都拉斯共和國公使Misael Vallecillo Ganzalez、海地共和國大使館臨時代辦庫珀、華沙貿易辦事處文化組組長胡惟德等貴賓都將出席參禮。
 
為了接待這些重要的各國使節,台北市孔廟也特別安排孔廟文化志工負責外賓接待工作,讓貴賓從報到、參與典禮都有專人陪同、並適時提供簡單英語解說。另外,考量典禮當天人潮眾多,台北市孔廟擔心志工老師與外賓聯絡不上,特地手工製作參禮貴賓小國旗,讓志工老師在貴賓接待處揮舞國旗,好與外賓相認,成為釋奠典禮另類景觀,許多使節甚至會在典禮結束後將小國旗留作紀念。
 
台北市孔廟自民國95年成立文化志工隊,為遊客提供導覽解說服務,至97年培訓有成,形成陣容堅強之導覽志工團隊。民國99年因應孔廟國際化之發展,執行「孔子大使」外語導覽人員培訓。100年7月底,近20名孔子大使轉任為孔廟文化志工,注入新活力。為孔廟遊客提供中、英、日、韓、法、德語的預約導覽服務。
 
目前孔廟文化志工共計58人,成員包括退休教師、行政主管、企業員工、導遊等,其中具英語專長12人、具日文專長9人、1人具韓語專長、另有2人具法語專長、1人具德語專長、1人具手語專長,9成志工皆能以國語提供導覽服務。為迎接今年即將來臨的盛大秋祭祭典,孔廟也特別安排具英、日、韓專長之三名志工穿著孔子大使服擔任典禮之外語播音員,並邀請8名具英、日文專長之志工協助接待海內、外各貴賓團體。
 
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表示,每年釋奠典禮總有海內外上千名遊客及貴賓前來參禮,典禮中許多環節都需要各界協助才得以順利完成,像是外賓接待的工作,都交由孔廟文化志工隊專責接待,他們不但要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將博大精深的釋奠典禮特色介紹給國外貴賓,更肩負起外交工作的重責大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