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1

環教場所、機構認證 桃縣創全國第一

#地方 #澗仔壢 #中原大學 #中壢 #環教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縣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及中原大學於102年9月分別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及環境教育機構認證,不但使得桃園縣成為全國取得環境教育機構認證數量最多的縣市,也讓縣內及其他縣市民眾到桃園進行環境教育學,有更多元化的選擇。
 
 
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是由中壢國小提出申請的全國第1個以學校為主體,取得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也是桃園縣第5處取得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由縣府結合縣內27家生產製造和販售綠能產品的業者,創全國之先,打造全國第一座整合低碳與環境教育理念,並符合綠建築指標的環境教育體驗館「綠苑」為環境教育主軸提出申請。「綠苑」全館建築和內裝,都是在地製造,也是政府與企業共同合作推動環境教育的典範。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表示,為了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之推動,縣府團隊整合中壢國小、中壢市環境教育工作站、桃園縣優秀企業、環境教育志工等一起共同參與環境教育課程發展及教案編撰,並於試營運期間邀請桃園縣各國小共同參與,透過資源整合與分享,發展出屬於桃園縣的在地環境教材,試營運至今,超過90個團體、3,400人,在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進行環境教育學習體驗。
 
中原大學則是繼中央大學及萬能科技大學之後,桃園縣內第3個取得認證的環境教育機構,使桃園縣居全國取得環境教育機構認證數量最多的縣市,可提供桃園縣民與全國民眾更多元、完整的環境教育人員訓練課程及環境講習服務。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歡迎各界踴躍到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石門水庫、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及三和社區農村價值綠活圖體驗園區等獲得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進行環境教育戶外學習活動,透過多元的環境教育體驗,對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食、衣、住、行中實際體現環境教育的精神。對環境教育人員訓練或研習課程有興趣的民眾,也可多留意中原大學、中央大學及萬能科技大學相關課程開班的資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