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1

終結教改之亂 300家長上街頭

#國教行動聯盟 #教育部 #大學學測 #地方 #升學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護囝仔、救台灣、終結教改之亂!」今年大學學測「5選4」引發一連串風波,國教行動聯盟昨(26)日號召300多位家長及憂心人士到教育部前陳情,希望增加考試鑑別度、提高考試入學名額、成立教改檢討委員會,以終結民國83年以來教改亂象。

國教行動聯盟昨申請教育部前路權,並掛上「考招亂象,逼學生出走」、「黑箱書審,不公不義」布條,舉辦「護囝仔、救台灣、終結教改之亂」活動,讓不滿現行大學升學制度的家長及民眾發表看法。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說,教改25年以來,學生基礎學力降低,這條路顯然走錯方向。

終結教改之亂,300家長上街頭。

今年學測「5選4」,引發申請入學同分增額過多亂象,考生想改拚7月指考,但考試分發核定名額又僅占23%,讓他們陷入焦慮。

大學個人申請除了看學測成績,還要二階面試或書審,而今年此管道招生比例高達51.63%。基隆市安樂高中國文老師李玉如說,申請入學比例這麼高,但非每個學生都適合此管道,像學校模擬面試時,有學生練到一半要求暫停,然後頭撞教室門,對自己表現很懊惱。

黃先生的小孩讀台北市中崙高中,學測4科考50級分,考得算不錯,但因為今年「5選4」,沒有落點可參考,孩子填6個校系竟全部落榜,「全家都很Shock(震驚)」。孩子現在已決定參加7月指考,但考試分發名額僅2成多,錄取機會少很多,陷入徬徨。

另一位家長的兒子讀建中,今年學測4科60級分滿級分,已申請上台大醫學系。兒子選填6個系,錄取5個系,另1個原本認為是「保本」校系卻落榜,猜想是面試教授認定他兒子滿級分,不可能來讀,因此連備取機會都不給。他認為,現在大學個人申請的面試是假的,只有學校搶學生是真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