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線上就業博覽會起跑 桃竹苗逾80廠商3400職缺

#年後 #轉職 #工作 #徵才 #就業博覽會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明朗,為避免群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分署原訂在2月起陸續舉行5場大型實體就業博覽會暫緩,但考量廠商求才及民眾求職需求,全國各地將持續辦理小型徵才活動,「台灣就業通」網站也會從2月25日至3月31日推出「年後轉職,為夢想打拼 台灣就業通桃竹苗線上就業博覽會」,以創新、科技及服務產業為主,將有80個廠商,釋出3400個職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解釋,去年農曆年後疫情嚴峻,因而停辦大型就業博覽會活動,改成線上博覽會,後來去年第3、第4季疫情稍有趨緩,原本排定今年年後重啟實體博覽會,但日前又爆發新一波疫情,經討論後決定今年仍以線上形式舉辦,再輔以各地的小型徵才活動。
 
線上就業博覽會起跑,桃竹苗地區釋出超過80廠商3400職缺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年後轉職潮持續發燒,1111人力銀行觀察分析後,統計出2019年6大熱門工作。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王騰毅攝影
 
陳世昌指出,「台灣就業通」網站將率先在2月25日至3月31日推出「年後轉職,為夢想打拚 台灣就業通桃竹苗線上就業博覽會」,依據桃竹苗地區的產業特性,以創新、科技及服務業為3大主軸,邀請當地知名廠商參與,包含富邦媒體科技、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全智科技及雲雀國際等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超過80家廠商,提供3400個工作機會,其中有職位薪資上看7萬元。
 
此外,陳世昌提到,疫情影響民眾生活消費型態,因此新竹物流、台灣宅配通等物流公司、momo等平台業者今年都異軍突起,徵才需求大增。
 
陳世昌表示,「台灣就業通」網站整合職涯測評、工作百科、薪資行情及大專生就業導航等網站,分別提供職涯測驗、各項職務工作內容、薪資行情水準等資訊,求職者只要加入會員,完成履歷撰寫,即可線上應徵。
 
為鼓勵求職者多加運用線上投遞履歷功能進行求職,陳世昌說,活動還舉辦求職禮及分享禮2種抽獎活動,求職者透過「台灣就業通」線上應徵功能,投遞履歷至本活動職缺,就可參加求職禮抽獎,一人最多1次抽獎機會,而民眾在活動期間於「臉書」分享「台灣就業通」臉書粉絲專頁此活動相關貼文者,也可參加分享禮抽獎,一個帳號最多4次抽獎機會。
 
陳世昌說,發展署將適時觀察疫情狀況調整相關活動,民眾也可就近前往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在各地的就業服務據點,接受專人就業諮詢、履歷健診等各項服務,歡迎求職民眾多加運用。更多職缺訊息及求職須知,請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