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年後轉職潮湧現!企業徵才廣告不實最高罰150萬

#地方 #政策 #企業 #公司 #徵才 #求才 #轉職 #工作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開春後,轉職潮漸湧現,徵才廣告處處可見,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提醒,雇主若要招募員工,一定要留意徵才廣告內容是否與公司現況相符、廣告內容有無不實,以免誤觸《就業服務法》第5條不實徵才廣告規定,違反者,最高可罰150萬元。
 
陳信瑜說明,勞動局經常接獲民眾投訴,某公司規模明明沒有30人,卻標註自己是百人企業;又或者標註提供三節、生日禮金、員工旅遊吸引求職,錄取後完全沒有這回事;又或者是招募內勤行政人員,之後又被要求做業務行銷的工作。
 
台北市勞動局提醒,雇主招募員工廣告內容需與公司現況相符,否則最高可開罰150萬元。示意圖/截自pixabay
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上開出月薪12萬的工作,內容就是幫忙收租。Image by 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
 
依照《就業服務法》第5條第2項第1款規定,雇主招募或僱用員工,不得刊登不實的廣告或揭示,如果違反,就會被罰30萬元至150萬元罰鍰。
 
為避免雇主不熟悉法令、同時也為求職者把關,陳信瑜強調,勞動局每年皆會瀏覽、查察各大網路求職平台的徵才廣告,針對有異常徵才廣告的公司主動輔導,要求公司及時改善。
 
最後陳信瑜也提醒,民眾若遇到惡意欺騙的企業或慣老闆,可將應徵的職缺頁面、面試表格或勞動契約等文件留存作為佐證,向勞動主管機關提出爭議調解或反映公司不實徵才,保障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